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匡湧在西宁市调研社区治理工作时强调
夯实基础 优化服务
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09 08:09:2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3月7日,副省长匡湧前往西宁市东兴社区、祁连路西社区、香格里拉社区和文成路社区实地走访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调研中,匡湧详细察看各社区便民生活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服务设施,仔细了解社区办公条件、运转经费、人员力量以及开展便民服务等情况,并与市区民政局、街道办事处、社会组织、物业公司负责同志和居民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对进一步做好社区治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匡湧指出,社区就是社会的细胞,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社区治理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高。匡湧强调,社区治理工作要在防止社区行政化市场化、明确社区职能定位运行规则、提高群众参与度上破好题。政府要切实发挥好在社区治理中的引导作用,加强顶层设计,抓好宏观指导;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基础条件,充实工作力量;抓好社区减负,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推动“三社联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培育社会组织,实现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