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建军刘宁发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11 20:57:35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3月9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王建军、刘宁、韩晓武、滕佳材、王予波、张光荣等代表发言。

  王建军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一个讲政治、重法治、为人民的好报告。有八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贯彻了党中央要求,发挥了巨大的制度优势,保持了蓬勃的生机活力。二是遵循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了宪法法律的权威,推动了宪法法律的实施。三是满足了改革发展稳定需要,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四是顺应了人民群众期待,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五是保障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彰显了代表主体地位,展现了人大工作鲜明特色。六是聚焦了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强化了制度纪律的刚性约束,实现了人大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七是服务了法治中国建设,提升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了全面依法治国进程。八是体现了良好文风,报告注重了删繁就简、清新明快,做到了实实在在、明明白白。作为人大代表,我完全赞成。大会审议通过后,结合青海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刘宁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率先垂范维护宪法,统筹兼顾推进立法,务实重行尊崇法治,改革创新扩大民主,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担当精神、务实作风、为民理念。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语言精练,是一个紧扣时代脉搏、反映人民意愿、彰显人大担当作为的好报告。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更加努力地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更加积极地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把制定《高原地区绿色发展促进法》列入立法计划,对青藏高原、内蒙古高原、云贵高原、黄土高原绿色发展的定位、目标、路径、举措等作出明确法律规定,以更好地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韩晓武说,完全赞同常委会工作报告。深深感到,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有五个突出特点。一是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四是始终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五是始终坚持抓自身建设。建议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理论研究。

  滕佳材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改革发展稳定重大举措,是推进民主法治,体现责任担当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一年来,全省各级纪委监委依据新修订的《宪法》和新颁布实施的《监察法》,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领导体制、运转机制和派驻改革一体推进,实现了“形”的重塑和“神”的重铸,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震慑教育效果显著,对公权力的监督进一步加强,治标治本一体推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欢迎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进一步关注支持纪委监委工作。

  王予波说,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是常委会以最鲜明、最自觉的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全国各级人大代表履行政治职责,全国各族人民坚定政治信仰,都做出了好样子,其引领作用无可替代;二是以最深厚的人民情怀、最严谨的法治思维履行职责,为各级人大组织创造性地工作做出了好样子,其示范作用至关重要;三是以最严的纪律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各级做出了好样子,其率先作用值得学习。建议:一、坚持不懈地宣传宪法,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二、坚持不懈地加强代表能力和作风建设。

  张光荣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把握规律、指导实践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特点的研究把握,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提升站位、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忠实履行职责,呈现出政治统领站位高、忠实履职理念新、推动发展措施实、自身建设要求严的鲜明特点,实现了良好开局,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程立峰、白加扎西、张永利、扎西多杰、马乙四夫、沙沨、夏吾卓玛等代表围绕加强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水平、加大对偏远民族地区人大工作的指导和培训、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等主题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