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匡湧在调研果洛州雪灾抗灾救灾工作时强调
强化举措 提升能力
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15 08:19:2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3月13日至14日,副省长匡湧带领省民政厅、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同志,前往果洛藏族自治州调研雪灾抗灾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道路养护一线工作人员。匡湧指出,雪灾发生后,果洛州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多方联动、攻坚克难,全力保障道路通畅,及时调运物资,扎实抗灾救灾,有力保障了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社会大局稳定。

  匡湧强调,要持续关注灾情发展,有针对性地做好应对准备,继续做好饲草料调运储备,及时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评估雪灾造成的影响,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的救灾救助和帮扶工作,使群众不因灾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顶层设计,省有关部门要及时研究出台应对雪灾的指导意见,推动抗灾救灾措施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加快补齐相关基础设施短板,做好“两棚一基地”建设,确保有关项目投资精准、建设有序、标准科学;要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深刻吸取教训,及时总结经验,加大防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努力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程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