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积极主动对接 达成广泛共识
王建军刘宁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高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18 08:37:04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全国“两会”前后和代表休息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一同或分别拜会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水利部、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等部委和清华大学、中国电建集团等。共商事关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事项,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探讨深化合作的新举措、新方式,助力青海奋力推进“一优两高”。

  会谈中,王建军、刘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部委和央企高校长期以来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过去一年,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推动新青海建设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饱含着国家部委和央企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当前,青海正处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时刻,希望各部委和央企高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等支持力度。

  各部委、央企高校充分肯定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青海提出的建议和要求给予了积极回应,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他们表示,青海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为全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将充分考虑青海特殊省情,更加关注和支持青海发展,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加大支持合作力度,帮助青海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为青海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拜会中,青海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签署了共建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合作框架协议。

  省领导张西明、王予波、严金海、于丛乐、匡湧、王黎明、田锦尘等分别参加拜会活动。

  期间,王黎明、匡湧、王正升、张黎还分别拜会了公安部、商务部、国家广电总局、光大信托、邮储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国家部委和央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