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刘宁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20 08:53:4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3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王建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保驾护航。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刘宁,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出席。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入脑入心、有遵有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王建军说,万物皆规律,有法天下和。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认真做好“六五”普法效果评估,扎实开展“七五”普法,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不成文的法律。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并用,把法治社会建设同公民日常行为养成结合起来,特别是教育引导青少年爱国守法、自觉自律,从细节做起、从自我做起,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准则和道德规范,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王建军强调,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必须有机构管事、有领导主事、有人员抓事、有保障干事。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决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要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依法治理的实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社会关切,促进公平正义,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抓好今年工作要点的实施,坚持柔性执法和刚性执法相结合,抓特点、抓重点、抓亮点,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开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各协调小组人员名单和2019年工作要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