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12 09:03:5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中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正确把握金融与经济的关系,把稳增长与防风险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和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扎实做好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等工作。

  会议指出,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断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严管厚爱并举,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功夫下深做足,把关爱干部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良好环境,从源头上保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质量。

  会议强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对党负责、对党老实的要求。要认真履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实现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相统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通知精神和我省“十条措施”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对标查摆问题,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攻坚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到提升工作效率上来,减应减之负、担起应担之责、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政策落实年”和“基层减负年”活动取得实效。

  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予波、王正升、张黎、张黄元参加,副省长匡湧列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