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破解我省职业教育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建言资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7 08:52:3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16日,十二届省政协召开2019年第一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破解我省职业教育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省政协副主席王绚,省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及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省政协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和部分市州政协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同志,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职业院校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绚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她说,进一步促进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是省政协今年确定的重点协商议题之一。省政协制定调研方案,成立调研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深入西宁、海东、海西、海南等地,实地查看中等、高等职业院校14所,走访校企合作企业10余家,召开座谈会13次。委员们在调研中亲身感受了新成就,较为全面地掌握了第一手情况,并与相关厅局进行了充分沟通。

  座谈会上,杜金忠、才让卓玛、汪发元、董玉邦、俞文慧5位同志从职业教育政策落实、深化产教融合、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王予波全面介绍了我省职业教育总体情况,回应了提出的建议,并就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政协专题协商调研扎实,建议很有价值,对政府工作很有帮助,达到了协商一次推进一项工作的效果。他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认领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制定工作措施,汇总后报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多杰热旦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这次协商坚持从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在思想引领、宣传政策、沟通情况、交换意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推进我省职业教育关键性工作上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他要求,省政协要切实将王予波同志的讲话精神体现到今后工作中,始终做到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省委编办和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税务局负责同志一一回应了委员建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