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7 08:57:1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16日,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主持会议。

  王建军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反复强调、高度关注,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攻坚质量。要注重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为民情怀、工作落实上查问题、找不足,严查严改、真改实改、立行立改。要严肃整改过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聚焦突出问题,落实精准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做到查摆全面、纠偏深入、整改彻底。要注重放大整改成果,把问题整改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减轻基层负担等工作统筹起来一体推进,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真正以全省绝对贫困“基本消除”的优异成绩向青海解放7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刘宁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加大攻坚力度,坚决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目标标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细化完善政策措施,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聚焦短板,综合施策,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贯彻精准方略,细化实化攻坚举措,尽锐出战,合力攻坚,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见效。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强化精神脱贫,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政策落实年”“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重大要求,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以更实的政策举措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更强的担当精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确保年内实现绝对贫困“基本消除”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