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匡湧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
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6 10:13:01
编辑: 鲁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13日,省政府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就我省防汛抗旱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进工作进一步落实。副省长匡湧在会上指出,要清醒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要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形势,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压责任,全面提升灾害综合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恪尽职守,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夯实责任,多措并举,进一步夯实防汛抗旱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进一步做实做细应急准备,强化“四个做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确保逐级传达到位,切实解决信息传递中“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加强检查,特别要对水库、堤防开展拉网式检查、地毯式排查,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尤其是重大的人员伤亡事故;进一步提升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做好统筹安排,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防汛抗旱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