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刘宁会见北欧五国驻华大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0 08:09:4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西宁会见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瑞典驻华大使宋莲及挪威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临时代办罗思拓。

  会见中,刘宁首先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北欧五国驻华大使一行来青参加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刘宁说,青海地处中国西北部,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世界四大无公害超净区之一,生态地位重要,正与国家林草局共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青海自然资源富集,特别是水能、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资源丰富,青洽会期间开展“绿电15日”行动,连续15天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迈出新步伐。青海是一个多民族省份,生活在这里的各民族团结交融、互帮互助,共同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多元文化,与良好的生态环境等共同绘就了“大美青海”的迷人画卷。

  刘宁谈到,气候变化关乎全人类的共同命运,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体现了中国的责任担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键在行动。本届青洽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展示青海发展成果,搭建经贸洽谈平台。我们将以本届青洽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北欧五国等国家和地区一起,着力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实现应对气候变化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协同增效。未来几天,欢迎大家在青海多听听、多走走、多看看,相信在不断加深了解中会更加喜欢青海。

  古士贤一行表示,我们对此次访问青海并参加青洽会充满期待。青海有很多地方和北欧十分相似,凉爽的气候怡人宜居。北欧和青海一样,广泛使用清洁能源,追求绿色发展。青海作为三江之源,水资源丰富,更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希望我们能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互信合作,促进双方经济文化各方面共同发展。

  副省长王黎明一同会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