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省组团参加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8 08:02:4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27日,由商务部与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开幕。我省代表团亮相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副省长刘涛出席开幕式并参观视察了我省特装展区。

  近年来,我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加强与非洲各国的经贸往来。去年以来,我省与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埃及、埃塞俄比亚等14个国家实现进出口额11.11亿元。同时,非洲已成为我省在海外的第一大承包工程市场。我省对外投资合作企业目前在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加蓬、坦桑尼亚、突尼斯等非洲国家,以水电站建设、光伏发电、路桥工程、市政房建等重点工程为依托,将行业先进技术和理念带入非洲,进一步提高了当地的技术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非洲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达11.07亿美元,形成了业务领域广泛、多个行业并举的良好局面。特别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在安哥拉承建的恩泽托—索约SK输变电建设工程项目,已成为非洲电力供应技术应用样板示范项目。

  来自省内的14家外贸、外经企业将在展会上对我省的艺术品、乳制品、玉石、枸杞、保健品等名特优商品进行陈列展示,并开展项目洽谈等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