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南川工业园区两条锂电池隔膜下线 副省长王黎明启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6-30 09:13:49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6月28日,位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的青海北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条锂电池隔膜产品生产线下线,副省长王黎明出席仪式并启动。

  青海北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电池隔膜项目是打造青海“千亿锂电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我省锂电池隔膜产业化步伐、提升锂电池隔膜技术水平、壮大锂电池隔膜规模化生产能力、增强国产锂电池隔膜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将进一步带动隔膜材料、电极材料和锂电池等多个相关产业集群发展,对全省清洁能源布局带来深远影响。 北捷公司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4亿元,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6条隔膜生产线及2条涂覆生产线,预计年产4亿平方米动力及储能锂电池隔膜,隔膜产品正式下线标志着公司进入规模化生产。

  青海泰丰先行集团董事长高力说,项目可有力缓解市场上高端隔膜依赖进口的困境,提高我国锂电池隔膜技术水平和规模化生产能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乃至青海清洁能源布局提供技术支持。生产上采用日本隔膜生产技术—湿法双向异步拉伸工艺,由日方研发专家队伍支持,利用国外先进薄膜加工设备制造,该工艺技术目前居世界领先地位。隔膜项目正式投产填补了我省锂电池隔膜材料的空白。

  近年来,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依托青海省丰富的锂资源优势,紧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契机,聚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主导产业不断完善,集群发展态势更趋明显,创新驱动能力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逐步构建起“东川园区光伏光热制造基地、南川园区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生物医药和高原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基地、东川和甘河园区有色金属加工和特色化工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五大绿色产业体系,持续保持了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态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