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党组在红光上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 刘涛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1 09:00:47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30日,“七一”建党节前一天,省政府党组在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上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与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一起向西路军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刘宁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力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生动党课。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主持。

  刘宁从“什么是初心”开始讲起,通过李大钊、王定国、焦裕禄、郭永怀等一批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刘宁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就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领袖情怀,坚定伟大信仰,践行为民宗旨,锤炼个人修养。要学习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 坚定“四个自信” 、 做到“两个维护” , 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刘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为切入点,阐述了自我革命的前提是正视问题,核心是检视差距,关键是整改落实。强调要时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校准思想与行动偏差,使自己的思想、能力和行动始终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检视当前工作与中央和省委要求,政府工作与群众需求之间,青海与先进地区、发达省份之间,自己在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作风涵养上的差距。结合正在开展的“政策落实年”“基层减负年”活动,把“改”字贯穿始终,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全面增强执政本领。要找准践行初心的结合点、勇担使命的发力点,以韧性做好经济调节,以党性优化公共服务,以理性强化市场监管,以弹性抓好社会管理,以德性保护生态环境。全省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勤于学习、坚定信仰、敢于担当、践行宗旨、克己奉公,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

  当日,与会人员瞻仰了西路军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参观了西路红军民间纪念馆、红军庄廓院、红军小学等。

  当地老党员代表聆听党课,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贾燕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鸟成云,省政府党组成员王黎明、王正升、田锦尘、张黎、刘涛、张黄元,副省长匡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派出机构、省政府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循化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