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9 08:39:5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配合做好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我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标准等事项。

  会议指出,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第一轮督察的跟进和深化。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自觉跟进、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确保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顺利开展。要切实巩固好第一轮督察整改成果,全力补齐短板不足,坚决克服等待观望、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努力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彻底解决,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是拓展开放空间、促进外贸稳定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简政放权、改革创新,对标国际、高效便利,目标导向、协同治理”的原则,加快口岸平台建设,优化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完善进出口环节管理机制,降低进出口环节成本,着力打造青海跨境贸易特色亮点,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高青海改革开放水平。

  会议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相关规定,因地制宜科学确定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标准,依法严格征税,切实保护耕地资源,加强生态保护建设,促进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