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匡湧赴贵德县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夯实工作基础 妥善安置群众
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6 07:41:0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15日,副省长匡湧赴贵德县调研黄河干流防汛工作,慰问临时安置点群众,并对下一步安全度汛工作提出要求。

  匡湧深入黄河干流阿什贡段、西瓜湾段、甘加段、红柳湾段察看防洪堤除险加固情况,听取灾情汇报,并到现场了解经筒广场、水车广场、尼那吊桥等地汛情和应急处置情况。匡湧详细了解重点堤段防护设施建设维护及防汛准备工作等情况。他强调,正值主汛期,我省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度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决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工作准备,统筹谋划和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匡湧要求,要抓紧除险加固,做好水毁工程等各种防洪工程的修复加固工作,尤其是对历年来容易发生水患、造成滑坡缺口等问题的河段堤防、工程要提高建设标准及工程质量;要加强汛期巡查,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变化,及早发布预测预警信息;要抓好重点流域、水利设施、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防汛工作,提前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要采取多种形式普及防汛应急知识,提高群众和游客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减少洪涝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