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建军在西宁市调研青稞产业发展时强调
大力提升青稞综合价值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08:13:5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西宁市湟中县、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园区调研青稞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用好资源禀赋,发展好青稞产业,实施好三年行动,建设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点的青稞产业生产经营体系,大力提升青稞综合价值,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王建军来到鲁沙尔镇海马泉村中兴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青稞原种繁育生产基地、青海新绿康食品有限公司、青海汉和(格桑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康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青稞良种生产推广、产品加工销售等情况。他指出,青稞是青藏高原最具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农作物,是大自然对高寒高海拔地区的馈赠,在全省农业生产中具有重要地位。青稞产业是大产业、好产业,大有可为、前景可期。

  王建军强调,打好我省特色农牧业发展这张牌,青稞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要叫响青稞姓“青”的品牌,深入实施青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找准定位、把好方向、盯紧目标,把青稞作为特色农产品进行产业化开发,打好高原牌、绿色牌、有机牌,开展产地认证,做好行业标准,叫响“青”字品牌。要用良种良法扩大青稞的种植面积,加大良种良法技术研究、推广,坚持政府引导和农牧民意愿相结合,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扩大规模、因地制宜,从高度组织化入手,整合资源和力量,夯实青稞产业发展基础。要深度研发青稞的多元功能,突出青稞丰富营养价值和医药保健作用,以科技研发突破发展瓶颈、丰富产品形态、推进精深加工、打造高端品质,让营养指导消费、消费引导生产,实现营养挖潜、加工增值。要健全完善全产业全链条的青稞产业,引导企业、合作社和种植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好、保护好,充分发挥各类经营主体的优势和作用,完善产业链,打造价值链,促进青稞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扶持创新创业的青稞企业,发展两端、带动中间,结合实际在配套政策、要素保障、基地建设、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等方面完善优惠扶持政策,政府扶优扶强,企业做大做强,带动青稞产业现代化、规模化发展。要探索适应市场需要的商业模式,顺应品质消费、时尚消费、绿色消费、个性消费新趋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意为纽带,以质量为核心,以信用为根本,不断提升我省青稞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认可度。

  严金海、于丛乐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