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圆满落幕
形成《西宁共识》 刘宁致闭幕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08:18:2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20日下午,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圆满落幕,会议期间广泛征求意见后形成的国家公园论坛《西宁共识》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通过。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致闭幕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主持,副省长田锦尘出席。

  刘宁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公园论坛组委会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和所有关心、支持、参与论坛的国内外朋友表示感谢。他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本届论坛专门发来贺信,体现了对国家公园建设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信心决心,为我们开好本届论坛、建好国家公园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不竭动力,引起各界强烈反响。与会代表围绕“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主题,深入研讨、纵论未来,形成了《西宁共识》,阐明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案,达成了一系列战略性、建设性绿色发展合作意愿、合作项目,共同演绎了生态文明合作共赢的华彩篇章。我们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创新,持续推进国家公园建设。我们将与各方一道,继续办好论坛,让论坛落地生根,让论坛效应助力各方,共同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李春良在主持中说,此次论坛内容十分丰富、交流十分热烈、成果十分丰硕,取得了圆满成功,达成的《西宁共识》对推动我国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促进生态环境全球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既是对中华民族、中国人民负责,也是对世界各国、全球生态治理负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贡献力量。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园公众与生物多样性研究所执行主任、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原局长乔纳森·贾维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资深科学家乔治·夏勒,智利国家公园代表、“中国-拉丁美洲加勒比旅游、科技、文化交流促进联盟”执行会长胡安德迪奥斯巴拉等嘉宾出席闭幕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