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庆祝青海解放70周年文艺晚会在青海大剧院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6 08:35:3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七十年的风雨沧桑,七十年的奋勇拼搏。9月5日晚,《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青海解放70周年文艺晚会在青海大剧院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政协原主席、省关工委主任白玛,省领导王晓、滕佳材、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曲新勇、尼玛卓玛、吴海昆、刘同德、王黎明、张黎、王晓勇、仁青安杰、王绚、杜德志、陈明国、李在元、路光永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1949年8月,兰州战役胜利后,解放军渡过黄河。9月5日,第一军解放西宁,翻身的青海各族群众扭起秧歌,喜迎亲人解放军……”晚会在舞蹈《解放大西北》、歌舞《大秧歌扭起来》中拉开《永恒记忆》的帷幕。上篇《砥砺奋进》中,情景歌舞《我们年轻人有颗火热的心》《勘探队员之歌》《我为祖国献石油》《天之路》和双人舞《原子城的故事》生动再现了上世纪50至70年代,青海各族儿女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知识分子、解放军官兵等一起投身到火热的青海建设中的场景;下篇《共铸辉煌》中,舞蹈《希望的田野》,配乐诗朗诵《三江源颂》、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曲艺表演唱《逛一逛我们新青海》、青春组合《我们都是追梦人》、歌舞《强军战歌》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海人在“两弹一星”精神、“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两路”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人一之我十之”实干精神的鼓舞感召下扎根高原、无私奉献、接续奋斗,创造了感天动地的人间奇迹,书写了波澜壮阔的青海建设史;晚会在尾声《继续奋斗》中的大合唱《奋进新时代》《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亮点纷呈,从青海解放以来的历史脉络上,选取了多个意义重大的节点来展现青海的70年沧桑巨变,既有宏大叙事,又有平凡人物的小角度切入,力求表达“在新的时代有新的作为,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努力才能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的主旨思想。晚会邀请国家一级编导刘江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歌剧舞剧院援青人才胡慧然任舞美设计、杨竹韵任副导演,国家一级演员郭凯敏、杜宁林以及我省青年歌手昂萨、马全等倾情演出。

  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广播电视台、西宁市委联合主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