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协开展主席集体视察
围绕“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进行协商式监督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6 08:35:3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3日,省政协围绕“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开展主席集体视察,通过协商式监督推动省委省政府发展乡村旅游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

  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副主席王晓勇、杜捷、王绚、杜德志,部分住青全国政协委员等参加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副省长张黎参加相关活动。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古鄯镇七里花海景区、乐都区达拉乡白草台新村文化脱贫、旅游致富情况。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张黎作了关于我省乡村旅游的专题工作报告,杜捷作了关于选题和前期调研情况的报告,省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海东市政府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

  视察组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我省乡村旅游近两年有了长足发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保、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起步较晚,目前仍存在着特色不鲜明、人才缺乏等问题,需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

  视察组强调,要创新发展模式,把握文化内涵和乡村特色,加强规划设计和品牌打造,避免同质化。要推进农村集体土地利用改革试点,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要加强人才培育,做好服务保障,充分激发各地发展乡村旅游的内生动力。要深化产业融合,按照发展全域全季旅游的要求,推动康养结合与产业发展壮大。要注重引导扶持,完善政策体系,扩大资金来源,助推实现乡村旅游产业兴旺。

  多杰热旦在总结时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我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务实举措,省政协围绕这个主题开展主席集体视察很有意义。张黎同志所作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我省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和取得的良好成就,充分体现了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以人为本、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前期调研工作扎实深入,杜捷同志所作的调研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我省实际,所提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会同志紧紧围绕主题交流协商,在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问题上强化了共识。主席集体视察体现了人民政协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协商式监督、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的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