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召开
王建军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2 08:18:1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9日至10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在果洛藏族自治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并讲话。

  王建军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一场硬仗。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省上下三年的不懈努力,我省“搬得出”的任务已经完成,确保“稳得住、能致富”还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我们要用初心和使命来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对接政策、找准路径,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统筹力量、整合资源,扛起责任、合力攻坚,为今年绝对贫困全面“清零”、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刘宁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三年多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易地扶贫搬迁取得重大进展,进入到以做好后续扶持为主的阶段。我们要认真践行初心使命,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等各项工作,让搬迁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严金海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经过三年多努力,我省全面完成了20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有力改变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缩小了城乡差别,促进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用实践证明了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凝聚了党心民心。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巩固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抓实增收致富,抓优配套服务,抓亮德育建设,抓强社区管理,提高搬迁质量和脱贫成效,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会上,实地观摩了玛沁、甘德、达日3个县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相关扶持项目,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推进情况,表彰了17个先进集体和83名先进个人,相关州县和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