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马建华来青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
共护江源生态 共建“中华水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2 08:18:1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7日至9月10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一行深入三江源地区,先后来到玉树藏族自治州直门达水文站、隆宝滩自然保护区、“引通济柴”工程坝址、通天河防洪治理工程等现场及西宁市北川河生态治理项目区指导调研青海水利工作。副省长杨逢春参加座谈。

  马建华指出,长江经济带建设离不开位于长江源头的青海。近年来,青海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最大”的要求,“一优两高”战略及国家公园省建设,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大保护、大发展,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长江水利委员会将一如既往与青海共同保护江源生态,共建“中华水塔”,并进一步深化合作,在生态补偿机制试点,行政管理、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杨逢春说,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增强源头责任,自觉扛起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是青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省将深入践行中央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以“一优两高”奋斗目标为统领,探索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加快推进水利谋长远、补短板、强监管各项工作,为青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做出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