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刘宁在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建设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3 08:55:5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青海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建设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为推动能源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更大贡献。

  刘宁指出,当前世界能源供给和需求变革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逐步以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形成煤、油、气、核、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等多元化的能源供应综合体。以低碳清洁能源为先导的综合能源时代正在到来。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是全国清洁能源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最大”重大要求,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着力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优化能源供给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快能源体制改革,扩大能源开放合作,优先发展水电,大力开发太阳能、风能等,已成为清洁能源大省,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创新引领、网源协调、多能互补、带动产业、协调发展的能源发展新路子。

  刘宁说,去年,国家能源局批复支持青海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并纳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我们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要求,以新能源规模化开发为重点,以全清洁能源使用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智能电网建设为保障,打造清洁能源建设、使用和输出全链条示范省。一是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努力构建水、光、风、核、热等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清洁能源体系。二是推动高效清洁低碳发展,统筹推进国家公园、清洁能源和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开展更长时间全清洁能源供电尝试。三是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四是构建清洁能源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功能齐备的生产体系、产销对接的消费体系,积极打造青海“电力特区”。

  之前,刘宁考察了山西转型升级综改示范区、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化新星双良地热能热电有限公司、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山西工业转型升级成果展等。

  副省长王黎明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