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张黎在调研农牧领域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深化创新合作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
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1 07:42:3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0月30日,副省长张黎深入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省农林科学院和互助土族自治县部分农牧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绿色有机畜产品示范省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深化改革,加快形成政府主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良性发展机制,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走进企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张黎详细了解科技成果转化受益、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强调企业是创新主体,要深化与省内科研单位对接洽谈,借力对口援青省市科学技术优势,谋划合作内容,共建合作平台,实施合作项目,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推进现有产业向高质、绿色、有机转型升级。

  张黎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要面向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发展需求,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引导更多的科研人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部门要找准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强供需对接,走具有青海特色的农牧业科技创新之路,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助力企业、服务社会、惠及群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