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赴青对省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督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2 08:35:5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1日至31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深入部分省直部门和6个市(州)查阅台账、到部分学校实地走访、与校长教师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查。10月31日,督查组召开意见反馈会,督查组组长、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之文通报了督查情况并反馈意见,副省长刘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朱之文代表督查组对我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对教育优先发展的认识到位,能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教育普及水平显著提高,学校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办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态势得到巩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通过这次督查,发现青海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教育经费投入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督导等方面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希望能够着眼未来青海教育事业发展,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整改。

  刘涛代表省政府对督查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督查是对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一次大体检,是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的一次大督促,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建议客观中肯,我们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充分认识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重要意义,把整改落到实处。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着力解决关键问题,实现教育更加公平更加均衡。要在问题整改上再细化,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