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省召开首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现场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1-05 08:39:3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日,省科技厅、西宁市政府、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举办青海省首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现场会。

  现场会分别在西宁科技大市场和西宁市金鼎丽呈酒店召开三场发布会,副省长张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厅长毛学荣,西宁市政府副市长陈红兵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黎强调,此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现场会是推进科技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一次有益尝试,为省内外科技机构和企业搭建了沟通平台,促进了省内外各类创新资源的深入交流。今后相关地区、部门和科研机构要进一步聚焦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围绕生态保护、资源开发、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民生改善等重点方向,在对接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上下功夫,适时召开专场对接会,不断提升青海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为建设新青海实现中国梦贡献科技力量。

  毛学荣表示,当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技术更新和成果转化周期不断缩短,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加速,科学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越来越突出。我省要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依赖于科研成果的转化,必须依赖于技术创新的推动。希望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进一步聚焦全省发展重大需求,加强协作,破解一批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瓶颈,形成一批能够有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成果并实现转化应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红兵表示,举办此次现场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一次重大活动,对促进我市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进省内外技术、资本、知识等创新要素有效对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市企业抓住这次契机,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友谊、加深合作,不断探索协调创新模式,拓宽成果转化渠道。

  本次会议成效显著,科技成果丰富。西安科技大市场、兰州科技大市场、宁夏技术市场、上海科学院、浦东新区科创中心、科易网、汇桔网、四川中科融创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省外单位积极参会,省市7家科研院所及外地25名专家出席并推介成果,全省150余家企业积极参与成果对接,15家企业签订了成果对接协议,其中西宁地区企业签约14项科研成果。会议现场,企业代表与专家就项目对接及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根据自身需求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通过对接科研院所的高端科技成果实现互惠双赢,为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助力企业提档升级,进而服务西宁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