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座谈会
刘宁出席并宣布2019年我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7 08:20:2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座谈会。并宣布启动2019年我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副省长匡湧主持座谈会。

  刘宁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参与和支持消防救援事业的单位、社会团体和企业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青海消防救援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强保障。特别是改革转制以后,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方针,坚持自我革新,主动转型升级,苦练救援本领,履行职责使命,做到了换装担当新使命、转制更强好作风。

  刘宁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领袖训词,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竭力守护人民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当好“守夜人”。要聚焦敢打必胜,锤炼过硬本领,紧紧围绕省情和省内灾害事故特点,制定完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加强消防救援实战演练,强化应急值守和督导调度,切实承担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要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消防安全治理,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全面形成消防救援整体合力,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切实保证民生民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人民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共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匡湧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对消防安全开展一次研判、排查、督导和约谈,聚焦不托底区域和高风险场所,紧盯防控重点和重要节点,做好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各项工作。

  座谈会后,刘宁与大家一起在新宁广场我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场,观摩了各类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器材、防火常识展示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