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3 08:25:0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1日,省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副省长王黎明,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杜捷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6位同志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市州政协作了交流发言,参加调研的委员和单位提交了27篇书面发言。大家认为,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六稳”为着力点,结合青海实际,强力推进工业发展,落实创新举措,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面临着稳中趋缓、承压态势明显、稳增长压力加大等实际困难。

  委员们建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主动适应经济新时期金融服务的新需要,持续改进和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我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储能推动青海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支持龙头企业,提升全省锂电行业竞争力。

  王黎明认真听取并充分肯定了委员提出的建议。他说,省政协以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协商议题,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选题符合实际,把握了热点、找准了着力点、分析了难点,对我们做好工业经济工作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和启示性作用。

  王晓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省政协要深入开展好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就明年的重点协商议政课题,加强与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确保精准选题、靶向聚焦,力争发挥出政协更大作用。

  杜捷介绍了此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前期调研准备及组织开展情况。省政协组织参与调研的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省政府相关文件,夯实调研的理论基础。调研组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西宁市实地调研,通过座谈交流、走访企业等了解情况,认真分析研究,为开好此次座谈会做了充分准备。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能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回应了委员的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