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党组开展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1 05:56:52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根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11月 2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带领省政府党组成员前往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昂拉乡尖巴昂村,参观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昂拉千户府。

  刘宁与大家一起听讲解、看实物、观看爱国教育短片,了解昂拉千户府的建筑由来、历史事件,学习时任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习仲勋模范执行党的民族统战政策,在西北地区解决众多民族问题的成功实践和宝贵经验,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为党、为国家、为民族发展建立的不朽功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青海有“两弹一星”、青藏公路、玉树抗震救灾等丰富的精神财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要求,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和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使爱国主义成为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青。要通过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和历史担当,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党和人民事业,主动担当作为,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使爱国主义成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动力。

  当日,大家还参观考察了尖扎县首届省级非遗名录“昂拉果馍切”烧制技艺大赛。在途经海东西站时,听取西成铁路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我省铁路建设的工作思路。

  省政府党组成员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田锦尘、张黎、刘涛、张黄元,副省长匡湧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