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刘宁在省政府专题会议暨可可西里盐湖漫溢应急工程建设协调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切实做好盐湖漫溢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3 08:09:5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暨可可西里盐湖漫溢应急工程建设协调指挥部会议,听取可可西里盐湖引流疏导应急工程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副省长田锦尘出席。

  会议指出,因气候暖湿化和来水、降水增多等影响,近年来可可西里盐湖水位持续上涨,出现漫溢风险,威胁到区域生态环境、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和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指导下,按照对环境扰动最小的要求,科学稳妥、积极有序应对处置盐湖漫溢风险,周密开展方案编制、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等各项工作,及时完成世界自然遗产地影响评价报备和自然保护地施工许可批准,通过有关地区部门特别是高海拔地区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建成启用引流疏导应急工程,实现了湖水平稳泄流、设施运行安全、环境有效保护的预期目标,目前基本消除了盐湖漫溢风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可可西里地区生态环境脆弱敏感,冻土地质环境复杂,各有关方面要正确处理眼前之急和长远之计,继续高度戒备、毫不松懈,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圆满完成好后续各项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区域生态环境风险和基础设施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利用现有机制,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共享水情信息,确保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理控制水位高程,尽量减少生态扰动。进一步加强分析研究,了解掌握湖水封冻结冰情况及引流湖水对下游河流水质影响,做好预防预判。进一步总结应急阶段工作,在类似问题的应对处置方面积累经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