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刘超在调研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时强调
积极参与主动服务 助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8 08:57:03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3至16日,副省长刘超深入海西州、玉树州调研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参与、主动服务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努力推动科考成果转移转化,助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刘超详细了解格尔木野外综合科考基地、冰川冻土野外长期观测站点建设等情况后指出,开展第二次青藏科考对于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我省是所有参与第二次青藏科考省(区)科考队伍中人数最多的省份。相关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揭示青藏高原环境变化机理等重大课题,高质量完成相关专题科考任务,研究提出保护、修复、治理的系统方案。要找准服务国家战略和促进青海发展的结合点,及时挖掘科考成果,谋划重大科技工程和项目,积极推动科考成果在我省转移转化,助推生态“高地”、产业“四地”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要健全科考协同保障机制和服务支撑体系,加快推进青藏高原综合科考服务平台和野外综合科考基地建设,为第二次青藏科考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确保第二次青藏科考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