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3 08:56:4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2日,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国家扩大内需战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信长星主持并讲话,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军讲话。

  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王卫东、杨逢春、刘涛、杨志文、刘超、李宏亚出席。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西宁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经济领域重点工作作汇报。

  会议指出,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每一次会议研究部署的内容都事关我国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省委省政府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突出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党中央部署要求的大事,对标落实涉及青海的要事,加快培育青海发展新的战略优势,推动青海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我国长远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决策。要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聚焦打造“高地”和建设“四地”,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加快补齐重点领域投资短板,更好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加快发展服务消费和新型消费。要坚持长计划短安排相结合,把增收作为根本之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推动商贸流通提质降本增效,不断拓展内需增长空间。要激发自身内在动力,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释放投资活力。

  会议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切实发挥财经委职能作用,突出议大事、定政策的职能定位,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不断增强经济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突出重点促改革、扭住关键扩内需、凝聚合力抓落实,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积蓄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