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理论研讨会召开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4 08:24:2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理论研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从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中感悟思想伟力,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意志和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

  会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会上,衣述强、杨志文、李钊、杨志强围绕学习体会发言。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少将沈志华以视频方式作辅导报告。

  信长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宏阔视野和雄韬伟略,系统提出了一系列强军兴军原创性、变革性、突破性、标志性思路举措,把我们党对国防和军队建设规律、军事斗争准备规律、战争指导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创新飞跃,筑牢了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根基,提供了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强军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开创了历史性局面。

  信长星强调,习近平强军思想涵盖军队建设各领域各方面,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要深刻认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凝聚力量。要全面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把握强军兴军的鲜明主题、重大问题和科学方法,以强军梦支撑强国梦。要准确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践要求,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把能打胜仗作为军队一切工作和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良作风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信长星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军队和地方共同的重要政治任务、长期的战略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站位、理论武装、助力国防上见到成效。要立足青海更加重要的国土安全地位,真心实意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驻青军级单位领导同志,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有关副秘书长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