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省隆重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活动
信长星吴晓军等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01 08:04:20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30日,我省在西宁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等省党政军领导,与全省各界代表人士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上午9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

  默哀毕,18名礼兵伴随着《献花曲》的悠扬旋律,托起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及驻青解放军、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省垣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省少年先锋队敬献的9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并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花篮中的黄白菊花寄托着对革命烈士的哀思,红色缎带上书写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熠熠生辉。

  信长星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驻足深情凝视,并环绕瞻仰烈士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敬。

  随后,我省党政军领导同志和烈属、老战士、学校师生、各界群众代表等依次绕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

  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敬献花篮仪式。

  全省各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没有革命烈士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英雄虽然逝去,但精神依旧永存,致敬先烈更要传承遗志。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