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1 07:47:5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全力支持参政议政,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聚众智、纳诤言中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水平、民主决策水平。要加大对工商联工作的支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推动全省经济持续恢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牢牢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着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上下功夫,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为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起好步、开好局,展现新一届政府班子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细化抓实省委工作安排。要提升本领强担当,着力增强学习能力、战略思维能力、依法行政能力、专业化能力、防范风险能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不忘初心惠民生,站稳人民立场,加强和改进调研,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要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克己奉公、以俭修身、作出表率。要团结奋斗聚合力,同心同德、分工协作,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卫东,党组成员才让太、刘涛、杨志文、刘超、李宏亚、何录春、王海红、苏全仁出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