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吴晓军监誓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1 07:47:5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9日下午,在全省“两会”胜利闭幕、新一届政府班子履新之际,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政府新任命的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依法进行宪法宣誓。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监誓。

  宣誓仪式现场庄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吴晓军指出,宪法宣誓是一种法定仪式,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代表着先进的宪法文化和法治信仰,是政治文明的生动体现。希望大家铭记这一庄严时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守誓言、以行践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吴晓军强调,要更加淬炼党性、忠诚于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更加恪守法治、忠于宪法,强化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更加不忘初心、忠于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保障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要更加依法履职、廉洁从政,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化为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作决策、出政策、抓落实,深入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副省长刘涛、杨志文、刘超、李宏亚、何录春、王海红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