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刚吴晓军赴大通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基层干部职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2 08:01:08
编辑: 杨红霞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21日是农历除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赴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去年在“8·18”山洪中受灾的群众和困难党员,调研灾后重建工作,并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五个月前,大通县青林乡、青山乡遭遇短时间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致使群众受灾。如今,当地群众房屋重建进展如何?乡亲们能否安心过年?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带着心中的牵挂,陈刚、吴晓军来到青山乡贺家庄村调研慰问,详细了解灾后重建工作,得知受灾群众将采取统规统建和统规自建的方式进行安置,陈刚、吴晓军表示认可,强调要做好规划、科学选址,安全施工、确保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群众主体作用,为受灾群众建设一个功能齐全、配套完善、舒适便利、安全实用的幸福新家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把我们记在心上!”受灾困难党员汪永红和群众贺俊成激动地表示,陈刚、吴晓军向他们及家人致以春节的祝福,仔细询问家中受灾情况、家庭收入来源和生活上的困难等,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帮助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重建家乡,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青山乡利顺村卫生室、便民服务大厅,陈刚、吴晓军向医务工作者和大厅工作人员送上节日问候,并对村卫生室重点人群底数清、药品储备有富余、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等给予肯定,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强调各级医疗单位值班值守不能松懈、紧急救治不能延误,保障群众就医诊疗、卫生服务和疫情防控等需求,守护好群众健康。大通县桥头镇一家亲超市里人来人往,货架上的商品丰富多彩、琳琅满目,陈刚、吴晓军仔细询问商品价格、销售量等情况,指出要加强粮油肉蛋菜奶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确保货源充足、品种多样、价格稳定,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叮嘱商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在大通县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陈刚、吴晓军督导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事故教训,既鼓足干劲抓生产,更时时放心不下抓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到实处,确保企业生产活动安全稳定有序。

  省领导陈瑞峰、朱向峰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