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省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共创青海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陈刚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9 08:25:4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28日是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企业家座谈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全会和省“两会”部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激励企业家扎根青海、深耕青海,共创青海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讲话。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通报“关于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及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方案”主要内容,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曹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余东旭、青海佰客基食品研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丽萍、青海一家亲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建全、青海慧丰冷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勇、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淼、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总经理苏小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贠红卫先后发言,有关省直部门和市州作书面交流。

  陈刚逐一回应发言,并对企业为青海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强调,企业和企业家是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底线、走新路,脚踏实地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看到青海经济增长正在加速企稳回升,共同努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立足优势,做大做强,守牢生态安全底线,用足特色资源,挖掘发展潜力,走各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注重创新,招才引智,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强化资源、能源、高原等领域科技攻关,在人才引育方面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营造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助力青海发展,继续自觉将企业发展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在推动青海经济行稳致远中实现新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让青海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让企业家的口碑成为青海最闪亮的金杯,共同携手走进生机勃发的春天。

  吴晓军指出,广大企业始终是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我省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发展,总量规模日益扩大,结构质量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省属企业做强做优,驻青央企贡献突出,创新引领作用明显,在促进经济发展、吸纳社会就业、推动技术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企业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新征程中大有可为,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共谋发展,在扩大有效需求、建设产业“四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增进民生福祉、科技进步创新中积极作为。政府将竭尽全力服务保障好企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以更好开局、更实服务、更优环境助推企业发展,齐心协力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陈瑞峰、汪洋、赵月霞、才让太、王林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朱向峰、王黎明、吕刚、刘涛、杨志文、刘超、李宏亚、何录春、王海红、张晓容出席。省人大、省政府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青企业、金融机构、省属大型企业、民营企业、外资外贸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企业的代表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