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吴晓军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抢抓机遇 加力提速
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3 07:33:4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1日,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加力提速,落地落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和招商引资“六大行动”,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新贡献。

  吴晓军指出,过去一年,在外部环境和省内疫情等超预期影响下,全省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聚力推进产业引领、招大引强、项目促进、企业培育、园区提质、技术创新等重点任务,工业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产业“四地”建设稳健起步,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招商引资富有成效,在稳经济大盘中发挥了“压舱石”作用。

  吴晓军强调,对青海来讲,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在工业,重点难点和突破点也在工业。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工业的“生命线”,抓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列出清单和图谱,一体化推进国企民企外企发展,在扩大项目有效投资上有新作为。要聚焦产业“四地”建设,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围绕光伏、锂电、碳纤维、绿电制氢等培育新型产业,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有新进展。要加强园区规划管理,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发挥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优势,在园区建设提档升级上有新成效。要坚持一二三产并举,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以商招商、定点招商、资源招商,在促进招商引资上有新突破。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创建技术中心、研究中心、创新中心,构建产学研用体系,在推进科技创新上有新提升。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发展思维和责任意识,创新方法举措,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督促考核,全面优化惠企保障服务,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上有新气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出席,副省长刘超主持;相关地区和部门作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