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吴晓军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一刻不停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推向纵深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04 06:51:0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3日,青海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推向纵深,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吴晓军指出,加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切实增强推进新征程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吴晓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要深入转作风、提效能,严纪律、肃贪腐,聚力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要严明纪律、加强监督,全力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当好坚决有力的执行者、雷厉风行的行动派、善作善成的实干家。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整治作风突出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大力倡俭戒奢艰苦奋斗。要紧盯重点、抓住关键,严防严惩腐败问题,切实管好用好公共资金,着力规范公共资源交易配置,从严惩治行业性系统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健全制度规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规范行政权力运行。

  吴晓军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廉洁自律勤政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实践。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应邀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主持会议;副省长刘涛、杨志文、刘超、何录春、王海红出席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西宁市政府、海西州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