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刚在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
省财政厅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3-04-18 08:42:4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前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省财政厅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陈刚首先来到省发展改革委,在省能源局、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省级问题分拨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处、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处,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加强能源政策研究,加大央地合作力度,用好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制度,形成更多“源网荷储”技术成果。要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深入推进助企暖企,系统谋划国家公园政策配套体系,充分发挥对口援青政策优势,更好满足各方实际需求。

  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陈刚走进工业投资处、企业改革处、青海数字经济多功能综合展示运行中心,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了解我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在项目谋划引进储备上持续发力,以工业投资有力拉动经济增长,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企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省数字经济,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

  在省财政厅,陈刚来到政府投资基金工作管理专班、预算处、国库处,仔细询问工作情况,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财政支撑作用,加强基金风险控制,扶持好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区域发展,提高预算管理绩效,从源头上精细化管理财政资金及预算执行,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的综合效益,强化财政资金监管,时时事事依规守矩,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陈刚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党建、抓班子、带队伍是“一把手”的必修课,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调查研究是各级干部的基本功,要鼓励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才让太、刘超分别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