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刚在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调研时强调
以力争上游的精神状态书写好民生答卷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09 08:40:01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前往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调研,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力争上游的精神状态书写好民生答卷。

  陈刚来到省民政厅,与社会救助处、社会事务处、社会组织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坚持低保动态管理,做好困难群众救助,把暖心服务做到人民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体心坎上,扛牢扛实兜底保障责任。要主动研究互联网时代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社会组织规范发展,全方位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陈刚走进养老保险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和省社会保险服务局业务经办大厅进行调研,指出要不断提高灵活就业和外出务工人员保险意识,进一步简化流程方便群众,让保险惠民成为常态。要聚焦产业“四地”建设新业态需求,培育壮大人才队伍,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打造人才发展的良性循环。要抓好就业这个最大民生,依托东西部协作组织劳务输出,发挥比较优势挖掘就业潜力,促进群众稳定就业。

  来到省卫生健康委,陈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三年疫情防控中的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并登车察看紧急医学救援队医技车和移动核酸检测车等设备,走进医政医管局、疾病预防控制局、中藏医药管理局,仔细询问传染病走势、藏医药标准化等情况,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举一反三,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化东西部协作、“组团式”医疗帮扶,加紧培养本土学科带头人。要下大力气加强医疗卫生能力建设,持续推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

  陈刚在调研中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当前的重点放在“学思想”上,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把握思想体系、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推动主题教育全面覆盖、走深走实。要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责任,落实抓基层党建“六个一”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力争上游的精神状态团结奋斗、走在前列。

  朱向峰、杨志文、何录春分别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