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刚吴晓军调研引大济湟工程时强调
写好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水文章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0 07:38:37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调研引大济湟工程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引大济湟、引黄济宁等重大水利工程,立足青海实际,注重节水增效,造福各族人民,写好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水文章。

  引大济湟工程是一项解决湟水流域水资源紧缺、供需矛盾日益突出问题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陈刚、吴晓军先后来到位于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桥头镇和青林乡的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32号隧洞进口、西干渠工程4号渡槽,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指出引大济湟工程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智慧,是青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更好地保障湟水流域城镇生活、生态环境、工业及农业灌溉用水。同时,要高标准推进田间配套设施,及时做好环境修复治理工作,确保生态、生产、生活协调发展。

  在黑泉水库管护部,陈刚、吴晓军听取引大济湟、引黄济宁、南水北调西线、引通济柴等重大水利工程情况,强调水利工程是百年大计,要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统筹发展和安全,着眼长远、深化认识,抓住机遇、攻坚破难,算好生态账、经济账、整体账,积极谋划推进功在当代、泽被子孙的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优化水资源空间配置,增强区域水安全保障能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提供可靠有力的水利支撑。

  才让太、朱向峰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