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共青团青海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答好青春之问 担好青春之责 走好赶考之路
陈刚讲话 徐晓到会祝贺 吴晓军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8 07:41:3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青海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西宁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讲话,勉励全省广大青年以对党忠诚的坚定立场和实干担当的过硬作风,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答好青春之问,担好青春之责,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到会祝贺。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省领导王黎明、王卫东、汪洋、赵月霞、才让太、杨发森、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朱向峰、衣述强、王海红出席。

  陈刚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团中央长期以来对青海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省广大共青团员、各族各界青年、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并充分肯定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全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

  陈刚指出,共青团是青年自己的组织,也是服务青年的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在高原大地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坚持为党育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完善育人机制,结合多民族多文化交融省情实际,引导广大青年在时代坐标中不断校正个人梦想航标。要服务中心工作,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在打造“高地”、建设“四地”的火热实践中勇做新时代弄潮儿。要当好桥梁纽带,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充分尊重和信任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作为人生追求。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推动共青团始终成为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的先进青年组织。

  陈刚强调,今天的青海,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阔步向前,新时代青海青年肩负光荣使命,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省广大青年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开路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大蓝图”,深入基层一线,熟悉国情省情,善于创新创造,争做胸怀理想、引领风尚、堪当重任、敢为人先的新时代青海好青年。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选优配强各级共青团领导班子,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青年、鼓励青年、支持青年的浓厚氛围。

  徐晓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共青团紧跟党走上了新的百年青春征程。希望青海共青团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省委部署,组织动员各族团员青年与全省人民一起团结奋斗。要立足“政治学校”功能定位,引导各族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先锋力量”职责作用,团结各族青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海篇章;要履行“桥梁纽带”使命任务,服务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落实“先进组织”内在要求,把青海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开幕会听取共青团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省科协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