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甘肃考察
两地签署合作协议
胡昌升陈刚讲话 任振鹤吴晓军签约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1 07:56:1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30日、31日,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甘肃考察,并在兰州举行甘青两省深化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合作重点,并代表双方签订《甘肃省人民政府·青海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甘肃省人民政府·青海省人民政府深入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建设专项协议》。

  胡昌升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代表团一行来甘考察表示欢迎,对青海省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甘传经送宝、共谋发展,必将有力推动两省合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很多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青甘地缘相接、山水相依,巍巍祁连护佑着两省人民,滔滔黄河滋养着青甘大地,两省人员交往密切,合作基础良好,呈现出联动性强、互补性强、协同性强的特点。站在新的起点,青甘两省肩负着共同使命,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双方在兰西城市群建设、落实黄河国家战略、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培育壮大优势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协作,携手谱写两省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篇章。

  陈刚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感谢甘肃长期以来对青海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力支持。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甘肃、青海工作,两次亲临甘肃、两次踏上青海高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甘青两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甘肃凝神谋发展、实干兴陇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迈出坚实步伐。青海结合实际、扬长避短,正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甘青两省作为相邻西部省份、黄河流域上游省份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在服务全国一盘棋的大前提下,以更高境界和更宽视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进两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同题共答,携起手来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屏障、推进两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文旅产业、新能源产业、城镇化建设等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取长补短、互利共赢实现“1+1>2”的效果,协同推动区域务实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会前,两省相关市州和部门签署3个市级合作框架协议和10个专项行动计划。

  在甘肃期间,我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黄河甘肃段保护治理情况。

  甘肃省领导朱天舒、程晓波、俞成辉;青海省领导王卫东、王林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吕刚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