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以劳动者的名义】对梦想的坚持就是未来 ——记洛桑尖措的追梦之旅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6-13 17:19:1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马广祺 报道)“太阳从青海湖中冉冉升起,阿妈摇动经筒轻轻诉说轮回,经幡播扬草原的问候,神箭闪耀部落的光荣和梦想,你踏歌而来,邂逅守护青海湖的达玉部落,在这里,总有一处风景会让你热泪盈眶,总有一种感动会让你刻骨铭心........”在青海湖畔金银滩草原上,有一个藏族土著游牧部落--达玉部落,其民俗民情独特,文化积淀深厚,留下了很多传奇和辉煌。

  王洛宾先生经典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在这里创作完成,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在这里研制成功。37岁的达玉部落后裔洛桑尖措就出生在这块浪漫而神秘的金银滩大草原上,从小好学上进的洛桑尖措,因为热爱歌唱加上自身的努力,从放羊娃成为省内著名歌手,因为怀揣梦想通过创业,从一名歌手成为当地乃至全省推动民族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草根企业家。

  洛桑尖措出生在一个贫寒的牧民家庭,2000年,毕业于青海艺校的他,通过努力成为海北州歌舞团的一名声乐演员。参加工作后,他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以及组织为他发展搭建的各种平台,自我加压,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热爱的文化演艺事业中,发行了“歌唱家乡、宣传家乡”为主题的个人原创专辑2张,多次获得与中外文化演艺工作者演出的机会,并参演《天边情歌》、《情暖玉树》等多部影视剧。这些经历,坚定了洛桑尖措投身文化事业的信心,也激发了他通过文化来宣传家乡、发展家乡的梦想。洛桑尖措说,这个梦想源于对文化演艺事业的热爱和追求。

  自2005年开始,能歌善舞的洛桑尖措便放下了牧鞭,在祖祖辈辈生活的牧场上做起了藏家民俗游的生意。几年下来,洛桑的牧家民俗园越办越火,每年收入达到了20万元左右。2010年后,在青海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的影响下,环青海湖自行车旅游飞速发展,洛桑就想到在美丽的青海湖边建立一家自行车旅游服务基地,一定会有很好的前景。于是,2012年,洛桑尖措和几个儿时的小伙伴瞄准环青海湖自行车旅游业迅猛发展的机遇,成立了海北达玉部落文体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起了目前中国最大的自行车旅游综合服务基地———达玉部落,青春之梦环绕美丽的青海湖飞翔而起。

  2012年10月,达玉公司实施了规划投资8600万元的环青海湖自行车旅游综合服务基地塈达玉民俗文化村二期建设项目,并在青海湖一周建成了环湖自行车旅游服务驿站4个。通过四年发展,达玉部落已成为环湖地区基础设施完善、服务保障功能齐全、管理运营团队有力的环青海湖自行车旅游综合服务基地。

  创业伊始,洛桑就把深度挖掘藏民俗文化、宗教文化作为公司发展的灵魂,重点打造了达玉民俗文化村景区,建成了达玉民俗馆、民俗体验区、洛桑演艺厅、观景台、帐房寺院、游乐场、集装箱草原观景酒店、旅游纪念品市场等游、购、娱、吃、住、行为一体,特色鲜明的旅游景区。据统计,2015年,接待游客人数达到14万人次,仅门票收入达到70万元。

  洛桑尖措说,梦想和对梦想的坚持就是未来。2014年,洛桑尖措个人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模范、全国体育先进工作等殊荣,达玉部落环青海湖自行车旅游被评为全国体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达玉部落公司被纳入国家藏羌彝文化走廊重点项目;2015年,达玉部落公司授予为全省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创业奖、全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面对取得的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当人们问洛桑尖措:“你靠的是什么?”他会说,靠的就是梦想和对梦想坚持不懈的追逐,梦想和对梦想的坚持就是未来。今后,洛桑尖措依旧不会停下脚步,他要结合自己已有的优势,创新以环青海湖自行车旅游为主的高原生态旅游品牌形象,打造大美青海旅游品牌的金名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