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以劳动者的名义】城市美容师李世桂十年的无悔坚守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6-13 17:19:3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有人说,保洁工作平凡而普通,很难有所作为。但她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她就是互助县环境卫生工作站的环卫工李世桂。

  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一辆三轮车和一个忙碌的身影……互助县城东街是李世桂的作业路段,这条路段人流、车流量大,保洁任务重。在这段路上,李世桂每天要往返数十趟,挥舞扫把上万次,每天大部分时间都要反复弯腰捡拾路面上和绿化带内的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她曾说过,从事环卫工作以来,已经记不清用坏了多少扫帚了。

  起初,家人并不支持李世桂去当环卫工。理由很简单,这份工作又脏又累,收入还不高。但是,面对家庭经济的繁重压力,家人最终还是同意了她的决定。说起来奇怪,被查出患有股骨头坏死的李世桂,在家中休息时总会持续不断地感冒,而只要一干起活来,她的病痛就会减轻,拿她自己的话说,“这个工作带给我健康,所以苦点累点不算什么。”

  这样平凡的工作一干就是10年,李世桂也成为互助县环卫一线的骨干,哪儿有没及时清理的垃圾,她总会第一个前去清扫。之所以能成为全县175名环卫工人的“大姐大”,凭的是她在东街多年的环卫工作经验,还有把县城的路当成自己家一样的爱护。

  身患疾病的李世桂,发病时连腰都直不起来,但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她保洁的路段总是环卫站里的榜样路段。尤其是每年的春节期间,城区垃圾量急剧增加,她顾不上与家人团聚,与同事一起加班加点完成工作。

  当记者问她,清洁工作辛苦,待遇又不高,为何还能坚持这么久时,她笑着说:“我的工作虽然看似很不起眼,但这却是我们城市发展中很重要的一个内容,每天走走扫扫,等于锻炼,早起早睡,少生毛病。”

  她把笑意写在脸上,把苦累留在心里,用奉献谱写着城市建设的音符,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以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给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环境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之歌。

  如今,李世桂养成了一个习惯,走在路上,看到地面上的纸屑、烟头,都会主动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她说:“看到街道洁净,大家的笑脸和爱护环境卫生的行动,我觉得即使再苦再累也值得。”朴素的语言,道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的心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