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以劳动者的名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优秀党员冶永明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6-13 17:03:1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马广祺 摄影报道)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这句话是民和县李二堡镇塘尔垣村党支部书记冶永明一贯的工作作风。塘尔垣村村民说,无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都能在冶书记的办公室看到他的身影,村民若是有困难找书记求助,去办公室找他准没错。

  攻坚克难,做群众致富的引路人

  塘尔垣村属于脑山地区,海拔高、坡度大、地形复杂、自然条件差、基础建设薄弱导致群众收入不高。为了使群众尽快富裕起来,冶永明把全膜双垄玉米种植、牛羊养殖和劳务输转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三大支柱产业。2016年,冶永明带头种植全膜双垄玉米8亩,全村村民共计种植1700亩,预计每亩产量达到650公斤、人均收入增加200元左右。冶永明还积极组织养殖户外出参观学习,通过政策帮扶、协调贷款等方式扶持带动了近10户养殖户在技术升级、规模扩大、品种优化等方面进行提升。

  想致富,先修路。2015年4月经过冶永明书记的努力及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塘尔垣村开始实施村级道路硬化项目工程。为节省开支,减轻群众自筹款数额,冶永明向社会各界争取资金共2万元。冶永明的同事告诉记者称,在道路施工期间冶书记将“家”安在了工地,不怕苦、不怕累,常常带头拉石运料。这种无声的行动激发了村民们的热情,凝聚了全村人的向心力,目前,该工程已顺利完工。

  事无巨细,做党员群众的贴心人

  44岁的冶永明书记针对村里青壮年外打工人员较多,村内留守人员多为高龄老人、残疾人和儿童的情况,制定了“代办制”制度,解决了弱势群体的办事难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到自己想办的事。除了解决群众的难题,冶永明对于同事也关怀备至、呵护有加。为解决村里值班人员休息问题,冶永明多次与镇党委沟通后,建立值班室并完善室内生活设备,为值班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激发值班人员工作热情。“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遇到问题,我们都会找他倾诉,他既是我们的领导,也是我们的朋友。”不少冶永明书记的同事都说,这种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使村两委人员关系融洽,工作配合更默契。

  为改变塘尔垣村靠天吃饭的局面,2013年5 月该村积极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支持,同时发动群众筹资筹劳改修灌区,解决了村子50%的农田浇灌难题。并在2014年4月投资10万元,将原有塘尔垣村委会危房办公室进行整修,并命名为塘尔垣片区办事大厅,原有破烂不堪、杂草乱长的院子经过整修成为宽敞豁亮的花园,原先“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现象得到有效改善。

  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冶永明在没有项目带动、无资金来源的现状下,坚持每年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清理生活垃圾、治理“六乱”现象等措施改变了村庄巷道脏乱差的旧貌。2014年冶永明向民和县民政局争取,成功建设了村级文化书屋并添置图书5000余册,同年,从文体广电局申请了部分体育健身器材。冶永明多措并举改善塘尔垣村村容村貌、丰富村民休闲娱乐方式的举措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身先士卒,做党员干部的带头人

  作为支部书记,冶永明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狠抓党建工作,加强村班子建设,提高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能力,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在冶永明的带领下,塘尔垣村党支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冶永明还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每月开展一次固定党曰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冶永明重视党员作用的发挥,注重把发展经济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产业链上设立先锋岗,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推行党员承诺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冶永明在村级事务管理上,根据镇党委的安排部署,在塘尔垣村实施了“户代表”制度、“三议一表决”等制度。

  作为村干部,冶永明无私奉献,忠实履行党赋予的职责,带头落实廉政责任制,是村民口中两袖清风的好干部,是同事眼中兢兢业业的领头羊。

图为冶永明组织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图为冶永明组织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图为改造后的塘尔垣片区办事大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