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以劳动者的名义】高原上的车辆引路人——韩生海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6-13 17:03:1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在化隆县城有这样一支队伍,不畏严寒酷暑时刻维护着交通秩序和公路治安,化隆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秩序中队队长韩生海,就是这支队伍的领路人,在刺骨的寒风里、在炎热的阳光下、在平凡的交通执勤岗位上,他时刻履行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承诺。

  从年初开始,韩生海就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带领秩序中队相继执行了春运安保、杏花徒步旅游节、中国越野车巡回赛等重大安保任务。

  每逢节假日和重大赛事期间,保证交通道路的安全通畅就成了韩生海的首要任务,回想起今年的杏花节系列活动,韩生海对记者说:“活动正值清明节小长假,人流和车流量超过平时的数十倍,为确保旅游节期间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家都放弃了节假休息日,在活动现场全天候上岗执勤,圆满完成了此次交通安保任务。”而作为这支队伍的带头人,韩生海面对繁重的执勤任务,更是丝毫不曾懈怠,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克服苦难、与队员共同努力,在各个执勤路段、路口,疏导、分散车辆和人流。保证了活动期间交通秩序安全有序,为杏花节提供了有效保障。

  如果说重大节庆期间韩生海是和时间赛跑,那么遇到恶劣天气时的他就可以说是在和生命竞赛了。每遇恶劣天气,茫茫大雪和刺骨的寒风里总能看到韩生海的身影,他带领着队伍在危险路段对受困车辆进行救援,面对拖车无法上去救援的高危受困车辆,韩生海便会与队员一起人拉肩扛,奋力将车辆推出受困地点。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韩生海都要持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救援工作中,雪水经常会浸湿棉衣、鞋袜,但他始终咬紧牙关与参加救援的民警奋力抢险救车,把一辆辆受困汽车从雪窝里拉回公路,引导到安全的路段。韩生海经常和队员说,“抢险救援必须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时间,如果我们只顾及自身的温饱而浪费了救援时间,那困在雪窝里的司机可能会遇到生命威胁。”

  多年来,韩生海带领着秩序中队分流近车辆上万辆次,劝返车辆近千辆,没有一辆车长时间受到冰雪围困,他和他的队伍也得到来自全国各地司机、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