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以劳动者的名义】“万里传邮”路上的先锋使者——杨全忠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6-13 17:19:4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西宁至玉树、果洛、班玛邮路是省内最艰苦的汽车邮路,特别是西宁至玉树(囊谦)邮路往返2357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中间要翻越十余座雪山,一年四季,非雨即雪,是我省海拔最高、条件最差、环境最恶劣的一条邮路,这条邮路上,常年行驶着一位驾驶员,他就是西宁邮区中心局长途汽车驾驶员杨全忠。

  杨全忠的工作环境十分恶劣,甚至有时要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司机之间流行着一句顺口溜:“一二三月雪封山,四五六月颠断手,七八九月便道走,十一二月冰上抖。”一年到头,这条路不是这边翻浆,就是那边绕道。塌方、泥石流和大雪封山,汽车被困,进退两难更是常事。

  2015年年初,青海恰逢60年不遇的零下三十七八度低温,茫茫冰雪,天寒地冻。一次,杨全忠在执行西宁至班玛邮运任务途中,被冰雪困在海拔4360米的满掌山上,车辆油料被冻,无法行驶,他钻到车底折腾了45分钟。随车押运员看着被捂化的冰雪地面上大大的人形,佩服得五体投地。

  2010年玉树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全省全力支援灾区救援物资,杨全忠主动请缨,承担起西宁至玉树邮路运送物流邮件工作。千里施救途中,杨全忠不顾个人安危,无惧道路塌陷滚落山石的危险,经常冲在车队最前头,为救援之路扫清障碍。由他带队的邮政救援车队第一批第一时间抵达重震区,他也先后7次率队驰援灾区,为灾区藏族群众带去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满满爱心。

  工作中,杨全忠总是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车辆技术状况差,别人不愿开的车他抢着开,车子坏了他亲自动手修,即使别人的车子出了一些小毛病,他也会主动帮忙修理。经过常年的积累,杨全忠对车辆上每个部件的性能、安全系数都了如指掌,车辆有了毛病,他一听、一看,就知道故障出在哪里,从不让车辆带病行驶。他尤其注重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并利用工作空余自己动手修理,在车辆的正常报修中,他也坚持修旧利废,他驾驶的车辆不仅成本支出低,而且很少出故障,在车队里,他开的车从来都是出勤率最高,耗油量最低,维护费最少的。

  工作之余,他还精于研究、勤于学习,开发出一套增加空气进气量和车辆全部油路电子预热的环保创新设备,解决了车辆冬季启动困难、燃油结蜡的问题,为企业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多年来,杨全忠始终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利益面前不争不抢,困难来临敢于担当。他说:“虽然我的工作很艰辛,但是当牧民接到自己的信件或者是包裹时,他们开心和喜悦的心情,让我感受到作为邮运人的一种责任,一种自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