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看工会 | 公示通告 | 工会动态 | 劳模风采 | 专题专栏
【以劳动者的名义】女汉子程伟萍——扎根大山全心全意为“引大济湟”工程操劳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6-13 17:03:17
编辑: 童洋

在施工隧道内的程伟萍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童洋 报道) 1962年出生的程伟萍,现任青海省水利水电集团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工程建设项目部总工程师。工作30多年来,她始终怀着一颗对水利工作的赤诚之心,扎根于工程管理第一线,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高级工程师,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水利新兵成长为一个经验丰富的管理者。特别是负责青海省“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项目以来,她以女性特有的坚韧自信和真挚细腻,带领项目部人员扎根大山深处十多年,无怨无悔地投入到项目技术和施工管理中,在平凡的岗位为水利事业作出了贡献。

  1983年,程伟萍从青海大学农田水利工程专业毕业,来到青海省水利水电工程局参加工作,完全投身水利施工这样一个似乎和女性格格不入的行业。从一名大学生到项目技术人员,程伟萍发挥女性特有的吃苦耐劳和坚忍不拔精神,边做边学,不断学习吸纳技术、施工、质量、成本等方面的知识,提高技术管理水平。在近十年引大济湟项目建设过程中,她常驻在工地一线,带领项目部的同志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相关人员反复进行技术研判和工艺论证。面对新课题,她和项目部全体同志通过上网查找资料、翻阅专业书籍、讨论交流等途径,学习掌握新设备性能以及技术等知识,制定了较为完整的技术标准和控制措施。同时,加强现场监管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推动项目建设安全、有序、规范、高效进行。在遭遇涌水、突泥、塌方、岩石收敛变形等复杂地质条件,最终导致卡机情况下。他们几乎每天在现场研究解困方案,三年多时间,组织了上千次的专业会议,先后制定了50余份解决方案。多次组织知名专家对各种方案进行了审核研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采用新技术、新材料,不断加快隧洞掘进速度。2016年“引大济湟”工程实现正式通水。标志着全省人民期盼已久的“引大济湟”跨流域调水目标已经成为现实。

  在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项目建设中,程伟萍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评为青海省“十一五”建功立业竞赛先进个人,青海省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工程建设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留言系统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省总工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